加入我们
JOIN US
首页 > 加入我们

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公告

2020.04.28 基金公司

一、基本情况

  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清洁能源基金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唯一的基金管理平台国家电投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基金公司")的全资子企业。

  清洁能源基金公司以基金为工具和载体,依托国家电投集团产业背景,采用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风电、光伏、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及氢能、智慧能源、节能环保、储能等新兴产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领域,重点解决大型基地项目股权融资。探索建立"产为核心,由融到产"的产融结合新模式,不断拓展服务功能, 利用金融支持落实资金、盘活资产、优化结构,促进集团公司战略发展与转型升级。

  清洁能源基金公司作为国家电投基金公司的专业基金运作平台之一,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金融产业服务主业发展的资本引擎作用,促进产融协同, 实现共惠共赢,助力集团公司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争在十四五期间成为国内领军的清洁能源产业基金。

  国家电投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金2.2亿元,是国家电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拥有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俄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电投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等全资及参、控股子公司6家。基金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在资产并购、债转股、科技创新等领域发起设立多支私募基金。主要经营范围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顾问、投资咨询。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在资产并购、债转股、科技创新等领域发起设立多支私募基金,累计实缴规模超300亿元。

二、招聘原则

  1.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采用社会化招聘方式,做到招聘信息及渠道公开。严格控制招聘各环节,严禁打招呼、跑关系,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2.市场化选人用人原则

  招聘人员与清洁能源基金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属于市场化人员,无干部职级。清洁能源基金公司仅缴纳法定"五险一金",不负担企业年金、补充医疗等福利,档案委托外部公司管理。

  3.国家电投基金公司系统内回避原则

  本次招聘旨在引入国家电投基金公司系统外部高层次的业务人才,国家电投基金公司系统内部单位人员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4.收入与业绩深度挂钩原则

  劳动合同设置6个月试用期,试用期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3年(含试用期)。薪酬收入与业绩深度挂钩,年度设置业绩指标,公司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及公司规章制度规定予以嘉奖、降薪或调岗等。

三、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不含基金公司系统内人员)。

四、招聘岗位及人数

  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 2名。

五、招聘岗位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身心健康、思想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作风正派,吃苦耐劳,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2.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拥有良好的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逻辑思维和沟通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和工作经验;

  4.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高级投资经理岗位说明书,详见附件1。

  工作经验及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其他条件。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

  1.曾被司法机关或原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认定违法违纪的;

  2.曾受原单位党纪、行政处分的;

  3.原单位近三年考核结果有"不称职"等次的。

六、招聘程序

  按照发布招聘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综合测评[分为笔试(线上)、性格测试和首次面试(线上),以及最终面试(线下)]、组织考察(根据需要)、体检、录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5月20日17:30止,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式:邮件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及来访)。

  3.报名要求:

  应聘人员将以下所有文件打包压缩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和电子邮件命名为"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公司+本人姓名",并发送至电子邮箱spicfund_hr@spic.com.cn。材料内容包括:

  (1)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2)(扫描件及可编辑版);

  (2)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职称或职(执)业资格证书扫描件;

  (3)其它凭证文件扫描件。

  参与最终面试但未录取人员进入基金公司人才库。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10-88006655、010-56625525

  邮 箱:spicfund_hr@spic.com.cn

  附件:

  1、高级投资经理岗位说明书

  2、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

  国家电投基金公司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