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JOIN US
首页 > 加入我们

国家电投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2022.05.07 山东院

  国家电投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院”),成立于1958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山东院总部设在济南,业务范围遍布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分支机构11个。拥有新能源、火电、电网、核电、智慧能源、水利水电、生态环保七大业务板块,规划、咨询、勘察、设计、EPC总承包、寿期服务、技术研发、投资八大业务领域,具备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

  山东院具有国家最高资质等级“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在国内率先拥有国内外百万千瓦级火电、特高压输变电、三代核电设计和建设业绩。

一、招聘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二、招聘范围

  面向集团公司系统内、外公开招聘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四、岗位职责

  (一)文化与品牌管理岗

  1.负责落实上级组织关于文化与品牌工作的部署要求;

  2.负责企业文化建设规划、计划的编制和重要企业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3.负责品牌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定位架构、品牌推广传播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4.负责办公区、驻外分子公司、项目部企业文化目视化建设相关工作;

  5.负责归口管理展览展示、影像作品、文化创意产品等工作;

  6.负责企业展览馆日常管理,包含运行维护、升级改造、操作员培训等工作;

  7.指导并检查各事业部、驻外分子公司、项目部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

  8.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文化与品牌方面的临时性工作。

  (二)宣传管理岗

  1.负责宣传顶层设计和编制年度宣传计划;

  2.负责内外部各类媒体新闻宣传工作;

  3.负责媒体资源和媒体关系管理、舆情管理与突发事件新闻处置;

  4.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负责企业微信公众号及各类媒体平台日常运营维护;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宣传方面的临时性工作。

五、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2.本科及以上学历;

  3.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到2022年4月31日;

  4.中级及以上职称,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5.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职业素养,具备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认同公司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管理经验;身心健康,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二)能力要求

  1.文化与品牌管理岗:熟悉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工作,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方案策划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意思维和审美水平;对美学、文化传媒、视觉传达、企业管理、品牌管理等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对设计、排版、图文制作、视频剪拍等领域有基本的认识;能适应文化品牌建设工作敏捷迅速的工作节奏和标准要求。

  2.宣传管理岗:熟悉宣传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新闻洞察力;具有较强的创意思维和审美水平;具有各类融媒体运营策划能力;具备良好的设计、排版、图文制作、视频剪拍等宣传品制作能力;能适应宣传管理工作敏捷迅速的工作节奏和标准要求。

  (三)资格禁入

  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应聘:

  1.受司法机关或原单位纪委、监察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受原单位党纪、行政处分,尚处责任追究期内的;

  3.品行不端、弄虚作假、道德败坏,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六、招聘流程

  (一)简历筛选

  根据学历背景、政治面貌、工作经历等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和优选工作,通过筛选的人员入围面试。

  (二)面试考察

  1.第一轮笔试和面试:

  笔试和面试(无领导小组)均采用视频形式。笔试主要考察应聘对象的理论基础、写作能力、专业知识水平等;面试主要考察应聘对象的综合素质、岗位匹配度、政治与业务理论水平、应聘岗位专业知识等。

  根据综合评分,确定参加第二轮面试人选。

  2.第二轮面试:

  进入第二轮面试人选首先用6分钟时间进行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胜任本岗位优势及主要业绩等(PPT汇报),再进行10分钟的专业答辩,深入考察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与胜任能力。

  (三)研究确定人选

  根据面试成绩、应聘者综合素质、招聘岗位要求等因素综合确定拟录取人选。

  (四)开展外调考察

  对拟录用人选开展外调考察,查阅人事档案,对“三龄两历”等信息进行核实确认。

  (五)签约入职

  按照山东院有关规定,与通过外调考察的录用人选签订劳动合同,开展入职体检。

七、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本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18日24:00止。

  (二)报名方式

  1.符合招聘条件人员下载并填写附件《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将Word版及签字扫描PDF版发送至邮箱zhaopin@sdepci.com,邮件主题和附件统一命名为“山东院-岗位-姓名”。

  2.招聘岗位已同步发布在“集团公司内部人才市场信息平台”,集团员工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招聘官网(http://zhaopin.spic.com.cn/)选择“内部招聘”投递简历,或通过集团公司内网登录地址(10.80.50.141)投递简历。

  3.报名材料应包括:《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正反面、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职)业资格证书、专业论文或专著、其他获奖证书等,请以压缩文件夹的形式上传,文件大小控制在10M以内。

八、联系方式

  毕老师:0531-85182676

  邮箱:zhaopin@sdepci.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闵子骞路106号

  附件:应聘人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