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在线
 
中电国际:神头发电开展年度党建工作“大考”
来源: 中电国际 作者: 杜志强 日期: 16.01.21

  走基层、转作风、改方式,全面了解去年工作;听建议、查不足、促提升,谋划今年工作重点。日前,神头发电公司党委组成基层党建检查考评组,深入到所属64个党支部开展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考评。通过检查对比,不断创新思路,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组织、政治保证。 

  2015年,该公司党委面对经济下行给发电生产带来的严峻挑战,按照国家电投“大党建”的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党员先锋工程”为抓手,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目标,积极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勇于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战略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该公司党委认真抓好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积极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定软弱涣散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切实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制定发布了14项党建制度,使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实效性不断增强,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凝聚了力量。 

  为及时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该公司按照“平时督查、季度评比、半年考评和年终总评”四个步骤,坚持通过集中检查,集中汇报,集中考核,既为各党支部搭建了相互学习提高的有效平台,又提高了检查工作效率。在这次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有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检查。检查发现,今年各党支部基础资料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员活动日”开展、把握职工思想脉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