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在线
 
江西公司:分宜电厂合力驱动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江西公司 作者: 胡春萍 日期: 16.01.21

  分宜电厂坚持“两手并举、两手用力”,一手拧紧思想“总开关”,一手加固制度“铁笼子”,形成了刚柔相济、合力驱动的党建工作,为企业持续盈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刚性管理尽显有法必依。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对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切实发挥刚性执纪的威慑和警示作用。严守制度不放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重申《业务接待费使用管理办法》、《公司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实施细则》、切实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促进全厂整体作风形象的转变。严格监督不缺位。采取自查自纠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按照“不定期、不停止”的思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严惩腐败不手软。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做到有责必究,有错必罚。对存在有纪不遵、有令不行、作风不正、履职不到位的个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和查处整改。 

  柔性教育饱含循循善诱。从构建“教育崇廉”体系入手,更加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探索创建了谈心提醒教育新模式,治病于初始、治患于萌芽。前置化教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三个层面,及时传达学习落实中省及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关爱式谈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与所属支部书记、行政领导开展谈心,新任中层管理干部廉政谈话等形式,提前打好预防针。针对一些特殊岗位、权力集中的重要部门“一把手”进行重点谈心,先唱唱红脸,把红灯亮在越轨前。 

  防范性预警。结合“道德讲堂”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各类支部书记讲堂。在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件,重申“廉节”纪律,筑牢节日“防腐墙”。通过教育引导,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厂形成了人人思廉、人人讲廉的良好氛围。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