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故事
 
【卓越篇】中国第一张电子商业汇票
来源: 作者: 日期: 13.01.29

    2009年10月28日8时,ECDS(电子商业汇票系统)顺利上线,中电投集团成功开出中国第一张电子商业汇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孟振平和央行副行长苏宁在电子汇票样本上郑重签名,标志着中国票据进入电子化时代。
    此时,中电投财务公司上下欢腾,开发团队相拥而泣。
    是啊,作为一名插班生(第一批试点名单中没有中电投财务公司,经过争取才获得试点资格),能够代表全国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开据第一张电子票据,是央行对我们创新精神的充分认可,对我们严谨态度的充分信任,这是多么大的荣誉,能够亲身经历是多么大的幸运啊!
    回想试点开发这150个日日夜夜,开发团队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数不清的通宵达旦,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终于等到了央行的验收。
    “你们能在起跑落后的状态下,最终领先所有试点企业,真的不容易。”央行欧阳卫民司长评价说,“你们开发的系统不仅充分满足央行的所有要求,同时把你们积累的票据管理理念融入进来,非常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一定会为你们集团票据融资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着ECDS正式推出,电子票据的优势逐步显现出来了,财务公司利用电子票据服务成员单位更加高效,期限延长至1年,利用票据融资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供了重要手段。
    有了电子票据这对有力翅膀,2009年开展票据融资465亿元,为集团公司节约财务费用10亿元;截至2012年9月,累计开展票据融资1500亿元,为集团公司节约财务费用27亿元。


                                                            (财务公司 蔡宁)

    【故事点评】
    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正式运行,是中电投集团票据管理的一次重大创新,为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提供了更加强大的金融服务平台,极大促进了集团协同利益最大化。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