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故事
 
【卓越篇】女状元
来源: 作者: 日期: 13.01.29

    比赛那天,李丽起得很早。
    李丽把自己收拾得干净清爽,飒爽英姿地走进东北电力科学院的试验大厅里。
    李丽心里清楚,参加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自己的荣誉,更关乎到整个清河检修公司的荣誉。整个比赛分理论知识、答辩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理论知识、答辩应该不成问题,关键就在今天的实际操作部分了。
    比赛现场高手如林。李丽暗下决心,一定要展现清河检修公司的良好素质,绝不能给中电投员工丢脸。
    李丽准备得十分精细。无论是操作技术问题,还是着装、工具、警示带,就连摆放工具铺垫的白布、公司为员工平时工作配备的手表式近电报警器都没忘记带上。
    李丽胸有成竹。
    东北电力科学院的试验大厅一片寂静,各位选手严阵以待。
    裁判员终于宣布了比赛开始令。
    李丽先在比赛用的模拟设备周围设置围栏,并在合适的位置铺上白布摆好试验用的工器具。
看着李丽的一举一动,在场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了。齐刷刷地挤到李丽身边,带着狐疑的语气问李丽:“你这是干什么呀?”
    李丽微笑着,大大方方、清清楚楚地回答:“这是我们清河检修公司检修作业标准化管理要求:工作地点设置围栏,工器具务必摆放整齐。”
    所有的摄像机、照相机对着李丽不停地闪着。一闪一闪的强光下,李丽很有些明星的范儿。
她沉下心来,忘我地投入到比赛中。
    虽然被试设备不可能带电,李丽还是进入了“实战”状态。她先用近电报警器对被试设备进行验电,再有条不紊地进行试验接线。她认真仔细选择试验仪器的档位,清楚规范记录数据,精致的计算,快速准确的判断试验结果。
    此事此刻,整个大厅肃静极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李丽一个人身上。
    “她究竟想干什么呀?”
    “她能行吗,是不是虚张声势?”
    李丽丝毫没有顾及周围人的表情,从容淡定地操作着,每一道工序都是那样的井井有条。在规定时间内,李丽动作极为娴熟地完成了全部比赛项目,几乎是一气呵成。
    完美,规范,精彩,比赛现场掌声雷动。所有的人都在为她喝彩。李丽用高超的工作技能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那些对手和挑剔的裁判。
    李丽勇夺“辽宁省职工技术状元”桂冠。


                                                   (中电国际清河检修公司  李艳杰)

 

    【故事点评】
    纵然高手多如云,巾帼何曾让须眉?故事的主人公以女性的执着谱写了中电投人的豪迈之情。敢于担当,敢于争先,她可谓女中豪杰。她把一个“优”字诠释的淋漓尽致。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