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故事
 
【卓越篇】功勋卓著的“老爷车”
来源: 作者: 日期: 13.01.29

    在锦赤铁路公司院子里,停放着一辆“老爷车”。这辆看上去十分破旧的丰田越野车,从前期到建设,伴随锦赤铁路人走过了六度风雨春秋,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已经跑了52万公里,相当于1800条锦赤铁路的里程。尽管已经失去了华彩,但是锦赤铁路人依然视其为珍宝。它走过的年轮,经历的风雨,叠印了锦赤铁路人创业的足迹。它是锦赤铁路的缩影,见证了锦赤铁路从无到有的历程。
    2005年的时候,也就是锦赤铁路前期工作开始的第一年,老爷车还是年轻的模样,走到哪里都霸气十足,几年来,它跑遍了铁路沿线的两省四市十一个旗县区的沟沟坎坎。那时候路况不好,去哪里办事都不方便,单位也只有这一辆车,经常是三四个人挤在后排座位上。一台车连轴转,难免会出现车况疲劳的现象。一次去沈阳的路上,突然发生爆胎,多亏王师傅紧急制动,才使老爷车安全着陆在桥上,没有发生事故。还有一次去白音华,为了赶时间,就选择了赤峰与锡盟之间的草原路。当时正是雨后,路面泥泞,老爷车虽然没事,但后面的一辆车却陷进泥里,出不来了。师傅们在老爷车后面挂了一节钢丝绳,费了好大力气,硬是把那辆车拉了出来。
    有了众多像老爷车这样的宝马良驹,锦赤铁路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11个国家部委文件、8个省区级文件、11个市级文件、5个咨询公司意见,最终获得国家核准。在锦赤铁路公司,参与前期的人对它的感情特别深,就好像农民对待耕牛一样,日日夜夜,形影不离,情感的复杂很难诉说。大伙说,那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就是在老爷车的颠簸中流走的。

 

                                                       (中电物流  胡晓明)

 

    【故事点评】
    一部老爷车就是一段历史,一个传奇。老爷车记载了锦赤铁路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电投人不懈奋斗的壮志情怀。我们赞美今天辉煌的建设成就,更要铭记那段艰苦的创业历程;我们感谢这部功勋卓著的老爷车,更要传承中电投人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