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故事
 
【卓越篇】“要掉下去,我第一个掉下去”
来源: 作者: 日期: 13.01.29

    2002年,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重要项目之一——三板溪电站进入施工高峰期。6月,三板溪电厂地下厂房开挖,需要从长沙运送一台大型钻机到施工现场。
    当运输机的货车到清水江边时,司机发愁了。原来要到施工现场,必须跨过清水江,然而此时大桥尚未通车,连接左右交通的只有一座临时便桥,尚未走过大型设备。且此时清水江正在发大洪水,洪涛滚滚,浊浪滔天!
    这便桥能承受那么多的载重量吗?经过专家的科学测定,大型钻机过便桥没问题,但望着波涛汹涌的洪水和漂浮在水中的临时便桥,施工单位设备运输车辆司机非常恐慌,说啥也不敢将车往桥上开。
    当时身为三板溪建管局副局长的黄启平同志心急如焚,施工设备如果不能尽快转移到左岸,左岸工程将无法按期完工,9月大江截流计划也将泡汤。
    面对这情况,他辗转反侧、彻夜未眠,一遍遍地进行精细的载荷计算,最后他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只要指挥得当,车辆是能平稳过桥的!”
    第二天,当他下达了要求过河的指令后,司机们仍不敢上桥。大伙焦急万分之际,黄启平毅然快步走到桥中央,对着司机大声喊道:“你们跟在我后面。要掉下去,也是我第一个掉下去!”
桥下是湍急的江水,桥上是毫无惧色的黄启平。
    在场的每个人都被他深深打动了。运载设备的车辆终于隆隆地启动了……
大型钻机最终安全地通过了便桥,并赶在工期之前顺利运抵三板溪工地。同时,这也为三板溪工程提前一个月大江截流奠定了基础。


                                              (五凌电力  邵湘萍)

 

   【故事点评】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电投员工,首先应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在明确目标后,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完成目标的行动中,并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地推进工作。这方面,故事主人公作出了最好的回答。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