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故事
 
【人本篇】爱给予她生命的希望
来源: 作者: 日期: 13.03.12

   “嘀嗒,嘀嗒,嘀嗒……”豆大的汗珠砸在地上的声音清晰可闻,女工安洁在同事们的搀扶下艰难地站立着,地上的一摊血迹诉说着她的病情有多么严重。
    “快!快!快打120!快!”
    “别打了,我这是老毛病了,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不行,你这次比上次重多了,必须马上去医院。快给她那块热毛巾,擦下嘴上的血迹。哎!电话还没通吗?”
    “通了,通了!喂,120吗?我们这里有一个重症病人……”
      鸣笛声声,120急救车载着安洁和闻讯赶来的公司领导及其家人急速向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驶去。此时的安洁已经陷入意识不清的昏迷状态,但家人及公司领导们依旧不停地向她鼓励着:“加油安洁,坚持住,就快到医院了。”……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中的安洁身上插满了各种医疗器械、输液管,医生在为她做着各项检查。监护室外,安洁的家人同事们焦急地等待着。医生急匆匆的冲出来,“经过我们初步诊断,她不幸患上了死亡率极高的重症肝炎。肝功能严重异常,脏器出血,生命已到了危急关头,请你们作好心理准备。”
    “医生您好,我是病人的领导,我恳求您们一定要全力抢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不管什么代价我们都可以承担。”公司领导说出了全部人的心声。人在生死边缘上挣扎时,需要的不仅仅是医生和药物,更多的时候需要关爱和帮助。
    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安洁终于醒了过来。但虚弱的她除了流下泪水,什么也说不出来。眼神里满是对人生深深的留恋和对关心她的人们无尽的感激。
    “病人并没有脱离危险期,现在血库告急,你们谁是AB型血,跟我来。”
    “我、我、我是……”
    “不够,由于脏器出血,我们现在急需7000 cc AB型新鲜血液。”
    “天哪,7000cc,这可怎么办?”安洁的家人此时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第一张病危通知书,请签收。”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炸得安洁家人彻底慌了。
这时公司领导果断决定将此消息由工会通知全体职工,呼吁大家献血,再由120急救车集中送往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
    当安洁生病的消息传回厂内,同事们都不由得流下了泪水,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大家都在为这年轻生命遭遇的不幸而感到痛心。医院门口,人们自发的排起了长龙来献血,没人喧哗,更没人吵闹,大家默默的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安洁的关心、祝愿。
    初春的正午,依旧的宁静,依旧的寒冷……初春的阳光照射在身上并无盛春般温暖,初春的微风轻抚过脸颊并无盛春般舒惬,但在初春的阳光照射下;微风轻抚过献血的人群,并没有感受到初春的微寒。因为每个人此时此刻都在心系安洁的安危,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盛春,这个初春不再冷。
    很快,7000 cc新鲜的血液载着同事们的关爱缓缓的流入女工安洁的身体中。几个小时过后,不知是药物的作用,还是友情的力量,当同事们的血流淌进安洁虚弱的身体里,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安洁终于回来了,医生宣布手术成功,病人暂时脱离危险期。听到消息,安洁的领导、同事、家人们感动得相互拥抱,欢呼声响彻云霄。
    医务人员都被感动了。这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啊,竟然团结的像一家人。如果没有这么好的集体,她很难抢救过来,大家的共同努力,从死亡的边缘拉回了她。
    安洁醒了,看着周围的人们,初春傍晚的余晖洒落在她的身上。她知道这个初春不再寒冷,因为她有了我们这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她更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新疆能源化工新化化肥公司  江恒)
                                      
    【故事点评】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一首《爱的奉献》传唱了多少年,一个感人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在这场生死博弈中,正是领导、同事和家人的齐心协力,才将安洁从死神的手里给拉了回来。是爱,给予了她生命的希望;是爱,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病魔;是爱,点燃了每个人心中那盏永恒不灭的灯。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