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巡礼
 
金元集团:绥阳公司开展“和文化”大家谈活动
来源: 金元集团 作者: 雷厚雄 日期: 16.01.13

  自炳华董事长的第二封家书《走进我们的时代》来信以来,绥阳公司掀起了一股学习集团公司“和文化”的热潮。“和”代表了中华民族对于宇宙人生审美境界的最高追求,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绥阳公司文化的本源,是国家电投的核心理念。新年之初,通讯员对绥阳公司各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和文化”理念体系的认识与感受的采访,进一步推动“和文化”在该公司的落地生根。 

  物资采购部职工杨维乾:“对于集团公司核心价值观‘创新创造,待续奋斗,和谐共生’,我觉得对于物资部的工作来说,要向有利益的方向流动才有利润,同时要与上下游公司达到互利共赢。” 

  生产经营策划部职工何明山:“对于集团公司经营理念‘诚信为本,效益优先,全员为要’,我觉得从我的工作来说,就是从生产到销售要以数据为基础,以事实为依据,要求从整体利益出发达到公司利益最大化。” 

  人资部职工陆定桥:“对于集团公司人才理念‘以奋斗者为本’,我觉得就是作为职工,要从岗位基本工作做起,不断地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干好本职工作,工作中遇加班等突发情况不要计较,做好沟通。要以身边的奋斗者为榜样积极推动工作。” 

  监审部职工段文书:“对于集团公司廉洁理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我觉得是指党风廉政建设是从中央到集团对广大干部职工的长期要求,也是对员工的一种保护。它要求员工懂法、守法、执法,同时要自我约束和监督,一但触犯法律对自身及家人都是痛苦的。” 

  安环部职工龚印:“对于集团公司安全理念‘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它的目的是减少和消除风险,着重控制风险、预防违章、避免事故,要求能辨识风险、减少违章,同时要让广大职工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懂法律法规。不懂法,如何守法?!” 

  办公室主任黄波:“对于集团工作理念‘策划、程序、修正、卓越’,就是每做好一件事都要对时间、节点、细节作好周密的策划,按策划的程序来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随着实践会有一系列的改变,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我们还要作一些修正,只有通过不断地策划、程序、修正,才能达到卓越的效果。” 

  采访中,也不乏绥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谈及管理理念“依法治企,科学治企,从严治企”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川指出:“依法治企,就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来治理企业,是企业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是企业维护权益的根本保障,是企业发展的首要前提。顺应其要求,企业价值就能得以保障和提升,反之就一定会受到严惩,甚至坠落,危害社会和员工;科学治企,就是遵循社会、市场客观规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采用现代化的理念和方法管理企业,不断创新创造,驾驭各种风险和危机,使企业高效、健康发展,达到并形成先进管理、先进的文化和先进的生产力,创造企业的更大价值追求。在新的形势下,市场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知识结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企业领导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科学治企能力;从严治企,是落实依法治企、科学治企的重要管理思想,是企业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不断追求。没有严格的作风,就不会产生创造力和执行力,企业的肢体会缺少锻炼,就不会有强健的体魄来支撑企业的发展和进步,迟早会倒下。依法治企、科学治企、从严治企,是一个成熟企业、成功企业的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实现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 

  “和文化”大家谈,是绥阳公司对于集团公司“和文化”的宣贯与互动。在夯实集团公司文化理念在绥阳公司落地生根,进一步建设绥阳公司特有子文化的大道上,绥阳公司将长期采用类似“接地气”的方式,真正使职工与企业融为一体,共行动,共意识。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