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团青风采
 
金元集团:林华煤矿“青年课堂”送知识到一线
来源: 金元集团 作者: 日期: 15.11.25

  11月18日,林华煤矿团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知识”到岗点的“青年课堂”,一改往日集中培训的方法,创新课堂方式,为一线岗位职工送去了精神粮食。   

  针对岗位女工平时集中学习培训时间少,技能不精的问题,该矿团委在开展此次青年课堂前就提前收集了基层员工实际所需的知识、技能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根据所需知识来设置课程内容。青年课堂选择了变电站和瓦斯泵房两个岗位,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操作进行授课,将好的经验做法、技术技能、专业知识等输送给一线职工,使课堂更具直观性和实操性。课堂现场,授课者结合多年来的实际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举例说明了常见故障以及处理方法,并且现场进行操作检验培训效果,有效地解决了一线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不仅使职工掌握了技术知识而且提高了一线职工的整体技能素质。此外,课堂还邀请了团员青年骨干参与,使专业知识也传授于团员青年骨干,增强团员青年的自身素质和专业知识,更好的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据悉,该矿团委还将不断的创新“青年课堂”的方式,为青年骨干传播技术知识、交流工作经验提供更大、更好的平台,并将此活动作为服务青年以及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常态化有效开展。(记者 张利霞 报道)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