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团青风采
 
四棵树煤炭公司唱响“三部曲”助推团青工作
来源: 新疆能源化工 作者: 巴登超 日期: 16.01.13

  2015年,新疆能源化工四棵树煤炭公司团委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唱响青年成长“三部曲”,带领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推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唱响“思想引领促成长”之曲。注重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导师带徒”、“读书征文”、“职工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建设一流团青队伍。开展青工座谈会交流,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解读、年中会精神学习活动,开展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对青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心态进行有针对性地引导。  

  唱响“创先争优保生产”之曲。公司坚持把团青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开展“安全创优”实践活动,重点抓好了青安岗工作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举办了“青安岗员”培训;开展了“成本在我心中”岗位节约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拍摄了一部由青年员工自编自演的安全宣传片,积极带动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该公司团委推进实施了“青春暖流”工程,各团支部利用“青年工作站”和“青年信箱”,多种方式倾听青年员工声音,反映青年员工诉求,缓解青年心理压力,帮助青年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唱响“志愿服务做奉献”之曲。激发活力,塑造团青品牌。继续打造“青年林”工程,实行挂牌认养,形成一片有规模的“青年林”,打造四棵树煤炭公司的团青品牌工程。建立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开展青年志愿者“零距离”帮扶行动,深入矿区贫困、孤寡老人等家庭,通过修缮房屋、修理日常生活用品、义务劳动等服务,真正为有需要帮助的家庭排忧解难。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