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事迹
 
追梦的路上——新疆能源化工2015年大学生入职侧记
来源: 新疆能源化工 作者: 曹亚东 路永倩 日期: 16.01.13

  游弋在光阴的清溪间,闭上眼,流水潺潺、光阴荏苒,回顾在新疆能源化工的每一天,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在这些难忘的日子里,他们带着对新起点的渴望和对新生活的憧憬,不断学习着、感悟着、努力着,从初来的彷徨、对新环境的不安,到现在的慢慢适应,曾经的苦辣酸甜已随日历的翻转凝成了一缕芬芳,心中思绪万千也随时光指针的转动陈酿为美酒佳肴。 

  20157月,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大学生加入新疆能源化工,开始了自己的职场生涯。为帮助这些“天之娇子”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节奏,公司从各个方面细心周到安排,在工作上,不仅安排师傅“一对一”指导,使他们迈出工作的第一步,还教导他们工作的态度与责任,使他们更快地做好心态与角色的转变。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入职以来每个人都在慢慢地成长。他们在西域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必成将为新疆能源化工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企业的美好明天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此,笔者深入基层,走进一线,记录下他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和感受—— 

    

  卢国帅:厚积薄发,孜孜以求 

  还清楚地记得当初背起行囊,果敢地踏上来新疆能源化工的情景。转眼间五个月已然过去了,而在此期间,随着公司的培训和师傅们的言传身教,我们仿佛脱胎换骨般,逐渐从一名学生向一个成熟、有责任心的员工快速成长着。 

  在集控的学习总是紧张、忙碌的,但也正是这份紧张让我觉得很有挑战性。也因此我有了一种对专业知识的强烈渴望,将不断学习,孜孜以求。我深信:良好的工作成绩来源于扎实的专业水平,厚积而薄发方能游刃而有余! 

  柴雪青:燃起希望的火苗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舞台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走出校门的我,心中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新疆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吸引了我,背上行囊来到了新疆能源化工,我相信在这里我会放飞梦想,因为有梦才有远方。 

  年轻人要敢于追求,坚持梦想。刚进入公司时我一度很是迷茫,不知所措,但是心中的梦一直都在。在公司的培训过程中,感谢师傅们的悉心关怀,认真指导,使我迷茫的心日渐开阔;工作中和同事们的相处使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追梦的过程中,感谢有你们的陪伴,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梦想之火燃起。 

  李变:确定目标,坚持到底 

  来到公司快五个月了,从刚出校园的自由散漫到如今的规律作息,从初到时的迷茫不知所措到现在的目标清晰,我在逐渐适应这种角色转变。刚上班时师傅就说过:“你们是一张白纸,学起来特别容易”。只要上课认真听,跟着师傅多跑现场,熟悉设备,才能学到处理问题的方法和诀窍,把工作干好。跟着师傅们从头开始学起,他们的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我在慢慢地向最初向往的“独当一面”的目标前进着。对工作了解得越多,就明白我们的责任越多,同时也越喜欢这份工作。“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不断努力直追目标。 

  张畅:持之以恒,迎难而上 

  步入职场像一场追梦的旅程,不论在何岗位有何梦想,追逐的梦想道路都一样艰辛且漫长。正是这样的精神激励着我在岗位上奋勇争先,踏实稳重地完成每一次任务。态度决定一切,在集控岗位上的每一次检查每一次操作都关系着整个电厂的生产运行,所以身在其位的我们必须以格外严谨的态度,面对师傅下达的每一道口令,不论小到一个阀门大到一次启动,都必须反复确认确保圆满完成。在学习中态度尤其重要,必须保持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吸收并付诸于实践。凡是能够成功的人,都会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磨练。而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精神,就是电力人最真实的写照。 

  范全科:全面提升,追求梦想 

  如今的工作每天厂区、宿舍两点一线,生活简单而又充实。刚上班时,因为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正确的学习思路,锅炉专业毕业的我在陌生的领域手足无措。所幸的是,在师傅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准确地找到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现在,我对现场工作已经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并且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中,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遇到不懂的地方,我能在图纸与相关书籍上准确地找到知识点予以参考。同时,我也学会了沉淀自己,从各方面去学习、从各角度去思考,全面提升自己。  

  “付出与回报是相等的”。刚毕业的我们都需要把握关键、勤于练习,在比拼中,不气馁、不放弃;追求成功,不断地提升我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放飞我们的梦想。 

  陈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还在大学校园时,我总在期待步入社会的那一天。因为我也渴望飞上蓝天,越过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迫切地想将自己这些年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如今步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已经两月有余,感受颇多。 

  新的环境,新的面孔,一切未知。起初背井离乡的我对这里陌生的环境感到些许惶恐,直到师傅带我慢慢接触我的工作,在培训中慢慢摸索,还有同事们热情的嘘寒问暖,工作上帮我答疑解惑,慢慢开始释然。在工作上我习惯关注细节,不懂的问题慢慢研究。在这几个月中,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有时候也会感到些许疲惫,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自己的成长也许别人体会不到,可就在这日积月累的学习与体会中才能练就成熟、完美的自我。现如今在工作上我已经得心应手,接下来,我也会以不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体现自己的价值,也为给予我成长的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 

  张伟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新疆工作,从开始的彷徨、陌生,到现在的慢慢习惯。生活上,班组各位师傅如兄长一般的照顾,使我们这些离家千里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工作上,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对电厂有了阶段性的认识,特别是我学习的汽机,已初窥门径。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做有心人,勤学多问。 

  电厂是一个需要责任心的地方,你对它负责,它才会对你负责。在这里,做任何事都不能慌慌张张,万事想好再动手——这是师傅教我们最多的一件事。 

  万事开头难,最难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会沉淀自己,从各方面学习,一点点积累工作经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作者。前面的路或许光明坦荡,或许充满坎坷,然而我们已经在行走的路上。向前是我无悔的选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史建新:学会适应,努力坚持 

  从校门走向工作岗位,是一种自身角色的转变,是一种对新环境的适应,是一张白纸的从头书写。来公司的这段时间,渐渐感觉到自身的改变:人际关系的改变,生活习惯的改变,一切都是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我在变得成熟。以前懒散的生活习惯、拒变的生活态度、对家人的不理解和冷漠,以及对未来遥不可及的幻想,都渐行渐远。工作,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坚持,一种积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 

  人要善于学会自我调节。学工商管理的我,并没有让自己觉得与现在的工作格格不入,也没有产生太大的心理落差与不平衡。因为管理渗透于一切的生产、生活中,不结合实际的管理是没有说服力的。理论只有与实际结合,才能更加科学,个人、企业才会全面发展。只要坚持,只有不断地积累,自己才会成长。 

  阿依古孜丽: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记得第一次来到电厂集控室时,我对那里的一切都特别感兴趣,觉得集控室的一切都很新鲜。后来我被分到了本专业电气专业,也跟师傅签了师徒合同,开始了我新的职业生涯。每天上班跟着师傅去巡检电气设备,在巡检的过程中,我慢慢学会了本专业的好多新的知识,也慢慢地了解到了巡检的重要性,逐渐能够考虑到每个细节。巡检中,一边工作,一边跟师傅请教相关的知识和巡检要求,彼此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师徒关系。 

  作为团队中的一名少数民族新员工,我会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在团队中有所担当,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会发挥新员工学习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优势,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使自己尽快融入团队、融入公司,独立高效地完成相关工作。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他们有强烈的求知欲,旺盛的精力和蓬勃的朝气,前面的路或许平坦光明,或许泥泞坎坷,然而,他们已经在追梦的路上,向前走是他们无悔的选择!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