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治工作信息网!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中央企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事迹
 
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来源: 河北公司 作者: 日期: 14.08.29

河北公司张家口新能源发电分公司  张铁生

 

 

    张铁生,男,中电投张家口新能源发电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负责人、工会主席。几年来,他以鲜明的党性,创新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认真履行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是一名创新实干的“政工员”。


    基础工作的“组织员”


    在实际工作中,他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他常说,尽职负责是干部立身的“资本”,是服务于职工的根本所在,同时也是自身能力和素质的综合体现。2012年,新成立了张家口新能源发电分公司、党总支。面对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政工人员编制少且专业化水平亟待提高的实际情况,他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的目标,主持建立健全制度,并建立起“签订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年度党建工作会总体安排——支部和部门分解——月度政工例会安排、考核重点工作——年终目标责任总体兑现”的工作机制,使政工工作进入企业管理流程,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近年来,他按照分公司党总支提出的“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的工作原则,不断夯实支部基础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渗透结合,深入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活动;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新能源特色的“大党建”工作体系,建立了部门政工员制度及政工例会制度,努力实现 “大党建”工作运行、管理、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党群对标”为主要手段,在寻找差距、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对标工作中,形成了支部工作全方位规范、全过程抓实、全面提高的新格局,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具特色,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思想工作的“指导员”


    去年以来,张家口分公司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生产、建设、前期工作进入同步综合推进的时期,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如何稳定职工队伍思想,团结和发动职工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公司目标任务就成为政工工作的主要任务。在这种情况下,他始终把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公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线、安全生产的放心线、经营管理的效益线、队伍稳定的保障线。通过建立职工稳定工作责任制、每月召开政工例会、建立“一岗双责”制、建立部门政工员网络、规范部门及形势任务学习、深入现场调研、定期分析员工思想动态等有效途径,形成了规范高效的日常工作机制,确保了员工队伍稳定。去年,他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责任、使命、奉献”活动大讨论,引导职工以思想观念的转变推动体制机制、管理思路和工作方式的转变,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中心工作的“服务员”


    近年来,受电网严重限电负荷的影响,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和压力。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和谐”的原则,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上,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通过组织开展“降本增效,五比五赛”为安全生产服务;通过组织实施“关爱工程”为职工群众服务;通过开展“典型引领工程”,使大家学有所范。加强职工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与公司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另外,还紧紧围绕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宣传载体和活动载体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激发职工热情,鼓舞职工士气,凝聚职工队伍,推动了公司全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


    廉政建设的“检疫员”


    作为纪检负责人的他,始终扮演着铁面无私的角色。他把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根本性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源头反腐力度,建立健全了纪检监察相关制度,将对党风廉政危险点的预防、分析与控制纳入常态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档案,实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逐步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反腐”的长效机制。他非常注重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法制教育,每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廉政承诺,强化关键岗位人员的防腐拒变能力。同时,加强对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重点环节的动态监督,认真开展效能监察,不怕得罪人,敢于拉下脸,及时堵塞各种管理漏洞,保证了党员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好党员”


    党务干部如何在职工心目中树立自身形象,以身作则是关键。多年来,他时刻牢记这一原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模范的言行和人格的力量,带动着影响着身边的职工。他具有较强的党性和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讲原则,做人讲道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以自谦的精神、自信的状态、自律的意识和自责的勇气,正确对待工作中的成绩和失误。他经常这样讲到:自己手中的权利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权利越大,责任越重,掌权不是风光,不是安逸,更意味着一分辛劳。只有用好权利,真心实意地为公司排忧解难,为职工群众谋求利益,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赢得职工的信赖和对公司发展的支持。

附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 |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网 | 中国文明网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青团网 | 国资'委青年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