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中央企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作者:日期:17.10.17

  9月中旬,国资委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就中央企业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此后,国资委负责同志多次带队赶赴企业集团总部和基层单位、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各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委工作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电力企业全面抓好安全供电保障。国家电网公司制订实施专项保电方案,在全系统调派3万余名保电人员,全面落实保电稳定工作要求。南方电网采取特级保供电措施,严格防范电网运行风险。中国大唐突出安全保障重点,确定12家接入京津唐电网的发电企业为保电核心单位。华能集团、中国华电、中国三峡集团等对所属发电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专门成立应急抢修队伍,确保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故障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排除修复。

  民航运输企业全力确保航空运行安全平稳。中航集团成立重大运输保障、服务保障、信息安全等专项工作组,专门制定了各专业领域的具体保障措施。东航集团采取加强飞机关键系统维护等14项优化管控措施。南航集团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航班运行各环节安全可控。中国航信、中国航油、中国航材等企业进一步细化航空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努力做到服务优质、安全可靠。

  电信企业进一步强化通讯和网络运行安全稳定保障措施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组织开展全网安全检查,优化调整网络,部署应急车辆,强化重点区域通信枢纽、重要设施、重要线路防护措施。中国移动对核心保障区域开展全面设备巡检和调整优化,调集优势技术队伍,加强北京及周边地区网络应急保障力量。

  石油石化企业确保油气供应稳定,严管涉油气、涉燃、涉爆场所和装置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进一步加强生产作业特别是高危作业管理,强化对所属单位的抽查督导和对承包商的安全监管。中国海油采取完善保供体系、强化现场管理、提前安排调运等措施,做好油气生产及调运工作。

  建筑施工企业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等企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以及高层建筑、地下工程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和人员管理,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