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国资委新闻中心“新时代 Young起来!” 五四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建筑亚投行项目
来源:作者:日期:19.04.24

  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干劲十足的青年员工、创新创意的实践运用……工地作为广大央企青年的主场,更是孕育着央企活力的富矿。4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青年报共同组织的“新时代 Young起来!”五四主题央企工地采访活动在中国建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建设现场正式启动。

  

  中新社、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搜索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亚投行项目现场,与心怀梦想、干劲十足的央企青年面对面,切身感受项目一线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了解听取了一线员工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履约创效、质量保障、文化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的生动案例,并与项目青年员工代表、工人代表座谈交流,挖掘工程背后央企青年的青春奋斗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据悉,由中建八局负责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C标段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位于北京的中轴线上,与鸟巢、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处于同一序列。亚投行总部项目占地6.1公顷,建筑整体钢结构用钢总量10万吨,相当于鸟巢用钢量的2倍。中建八局承建C标段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办公、商业、空中花园等,建成后将作为亚洲基础设施银行总部的永久性办公场所。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在五四前夕推出的“新时代 Young起来”五四青年节策划,旨在带领媒体记者走进央企工地,聚焦一线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央企青年创新创效、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感受“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姚腾)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