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共青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强调 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来源:作者:日期:19.05.13

  5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央企业共青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央企青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赵爱明、任洪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活动。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强调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广大央企青年要坚决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永远铭记总书记教诲,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做政治坚定的央企事业接力者;坚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做不懈奋斗的央企岗位奉献者;坚持走在创新创业前列,做勇于创造的央企改革推动者;坚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引领新风的央企精神传承者。

  郝鹏要求,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始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央企团组织要真正成为磨砺青年骨干的大熔炉、助力青年建功的大舞台、服务青年成长的大家庭。

  团日活动中,“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获奖者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了工作经验。央企青年职工自创自编自演了精彩节目,讲述邓稼先、王进喜、罗阳等一代代央企英模和青年奋斗奉献的动人事迹,现场青年团员深受激励。

  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团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企业青联和团委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