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正式启动

2021.09.22 国资委

  9月15日,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正式启动,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经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批准,青岛成为区域性综改试验试点区域。翁杰明指出,青岛要以开展区域性综改试验为契机,充分激发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抓住国有企业家队伍建设这一特色,在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先行先试,推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取得扎实成效。

  翁杰明强调,青岛开展区域性综改试验,要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率先完成好三年行动各项指标任务,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上作表率;要结合地区独特的人才、资源、政策优势,积极打造区域性综改试验升级版,聚焦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和打造国有企业家队伍,注重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要全面统筹好改革、发展与党建的关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改革激发活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后,翁杰明到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相关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