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翁杰明赴有关中央企业开展“稳增长 防风险 促改革 强党建”综合集中督促指导

2022.06.14 国资委

  近期,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先后赴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诚通、中国华能开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集中督导,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党建总体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安全生产、防范风险、能源保供、资本运营等方面情况介绍。

  翁杰明在督促指导时表示,相关中央企业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扛好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经营,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效。

  翁杰明强调,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抓好高质量的稳增长,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提高运营质量,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二要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重大问题和风险处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建立风险合规长效机制。三要切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聚焦“三个明显成效”,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