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暨中央企业信访工作会议

2022.06.27 国资委

  6月23日,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暨中央企业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信访工作,对国资央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资央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创新推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有力保障国资央企改革发展,有效促进社会长期稳定。

  会议强调,国资央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忧的政治责任,更好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推动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在国资央企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国资央企要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政治建设,深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持续推进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中央企业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各厅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