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我心中最美的国家电投”品牌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5.10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集团公司“绿色、创新、融合”品牌形象,在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现面向所属各单位举办“我心中最美的国家电投”品牌故事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构筑战略新蓝图 讲述品牌好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日—9月30日

  三、具体安排

  (一)总体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征集短视频、图片、文创作品3类品牌故事。作品要紧紧围绕“构筑战略新蓝图 讲述品牌好故事”主题展开创作,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客观真实反映一线生产生活情况,展示国家电投人真信、真干、真成的精神品质,用影像语言、文化创意作品讲述国家电投品牌好故事,传递品牌好声音。

  (二)作品要求

  1.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拍摄手法要紧跟时代视频语言习惯,比如运用航拍、长镜头、快闪、延时等多种拍摄手法和剪辑方式,内容以表现集团公司产业优势、技术特点、人物精神面貌为主,要呈现至少一个完整的故事。作品格式可采用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分辨率不得小于1920×1080,视频中可有字幕,但不得加入水纹、签名等装饰。

  2.图片。作品以摄影为主,也可是Illustrator、Photoshop、CorelDRAW、3DMAX的设计图片,内容要生动自然,反映精彩瞬间或未来画卷。摄影作品构图应完整、优美,黑白、彩色、单色均可,不得摆拍,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图片可以是单张或组图,每张图片文件大小不低于5M,并附100字左右的图片说明,格式采用jpg,注明拍摄技术参数及制图软件、尺寸、时间、地点等信息。

  3.文创作品。作品要围绕集团公司产业特点和业务布局,结合国家电投“绿动未来”品牌元素,创作符合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内涵的具备设计感、时代感和独特性、符合现代审美趋势的文化创意作品。在提交评审前要先提交不同角度拍摄的至少6张作品照片,也可通过提交短视频或PPT等阐述作品创意,并附150字左右的说明,注明作品名称、主题、创意、材质、尺寸等信息。

  (三)报送要求

  各二级单位要至少报送2个短视频作品、5幅图片作品、1件文创产品,并填写提交报名表(见附件)。作品应为最近两年内创作的,集团公司有权使用参赛作品,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作品本身不得与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敏感信息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四、作品评选

  集团公司将组成专家组,通过初评、复评遴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个,在集团公司官微进行网上投票,并按票数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各类作品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将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五、成果应用

  优秀作品将通过集团公司报纸、电投壹、楼宇电视、官微、视频号、抖音等自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播。请各二级单位在2022年7月10日前,将遴选推荐的作品按文件夹分类打包(文件名称:短视频\图片\文创作品+二级单位简称+品牌故事)发送集团公司宣传与群团部指定邮箱。

  邮 箱:brandstory_spic@126.com

  联系人:徐帆 010-66298538

  附件:2022年“我心中最美的国家电投”品牌故事报名表

  

  国家电投宣传与群团部 

2022 年 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