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于冒用国家电投集团子企业名义开展业务的严正声明

2023.01.17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智慧能投”)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或“我集团”)的子公司。近期,我集团发现有名为 “深圳能投智慧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通过伪造公章及营业执照的方式注册成立为智慧能投子公司,并对外开展诈骗行为。给我集团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就上述情况,为维护我集团名誉,同时避免广大投资者上当受骗,现郑重声明如下:

  一、智慧能投从未在深圳注册成立子公司,深圳能投智慧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与我集团及智慧能投无任何股权关系。

  二、深圳能投智慧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所谓的“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等活动进行项目洽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同、代收款项等行为开展与我集团无关联。如发现有疑似冒用行为,可通过我集团官网指定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也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三、对于听信虚假信息或通过中介、个人推荐等非官方渠道参与相关投资活动而造成的任何损失,责任自负,我集团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四、在此提醒深圳能投智慧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请立即停止侵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我集团已向公安部门及有关行政部门进行举报。

  再次提示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