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余剑锋到延川调研国家核电扶贫工作
来源:作者:日期:18.11.28

  5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余剑锋前往陕西省延川县调研国家核电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公司扶贫挂职干部。

  余剑锋听取延川县政府关于全县扶贫工作和国家核电定点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关庄镇、贾家坪镇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出席了在贾家坪镇召开的村镇干部、村民座谈会,与挂职干部及当地村民交谈。

  余剑锋充分肯定了国家核电扶贫工作和挂职干部的优秀业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总结延川县产业化扶贫工作经验,在集团公司其它扶贫点推广,在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的同时,让更多对口扶贫点的老百姓获得实惠、早日脱贫。二是结合集团公司技术资源优势,进一步降低基础设施建设成本,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提高扶贫工作效能。三是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综合考虑集团公司产业发展特点,推动能源工业项目和扶贫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内容,完成好对口扶贫任务。

  国家核电根据中央扶贫办统一安排,自2013年起对延川县进行定点扶贫,开展以蔬菜温室大棚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扶贫,帮助当地乡镇贫困人口改善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帮助463户1445名贫困人口脱贫,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累计增收超过3000万元。

  国家电投总部有关部门、国家核电有关部门及陕西分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