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睿安智芯”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产品现场推介会
来源:作者:日期:17.07.07

  6月30日,国家电投在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召开“睿安智芯”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产品现场推介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出席会议。

  “睿安智芯”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是在集团公司火电与售电部的组织与协调以及科技管理部、安全质量环保部的参与指导下,由中央研究院软件中心进行研发,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为首家应用示范单位。该系统的成功研发和试点应用,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集团公司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该系统利用了“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是一套集人防、物防、技防于一体的现代化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该系统于今年6月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认为该系统创新性和实用性明显,提高了电厂安全生产制度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整个系统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在同行业内推广的积极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平顶山发电分公司现场参观、体验了该系统的实际运行效果并得到一致认可。会上,中央研究院介绍了系统的研发过程,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介绍了系统的应用情况,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作了发言,火电与售电部对后续推广应用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并对《国家电投火电企业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建设标准规范》进行了宣贯。

  魏锁对“睿安智芯”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的研发和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该系统的研发成功和上线运行是“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电力行业相结合的成功实践,是集团公司进行跨界创新、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他强调,在新的能源形势下,要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系统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反馈和优化、升级工作,不断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便利性;二是要培养一支专业的技术团队,做好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三是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支持系统建设的要求,对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四是系统的研发单位和各应用单位要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进该系统的推广应用。

  在豫期间,魏锁还分别到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和平顶山热电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两家企业的生产情况,并了解了经营和发展情况。

  国家电投科技管理部、火电与售电部、安全质量环保部以及17家所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家电投火电与售电部、河南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