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夏忠出席国家电投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管理研讨会并调研驻皖单位、参观阳光电源
来源:作者:日期:17.09.01

  8月28日至31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到安徽分公司、中电国际平圩电厂和集团公司合肥新能源区域生产运营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出席集团公司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管理研讨会,并代表集团党组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28日下午,夏忠现场参观了集团公司合肥新能源区域生产运营中心(该中心是集团公司首批18家运营中心之一,由吉电股份建设,吉电股份安徽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管理),详细了解了有关新能源项目接入、委托管理的进展情况,电网调度情况与生产运营中心各项功能。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夏忠对依法依规开展新能源项目的合作与并购提出明确要求,新能源区域生产运营中心要加强对风机振动等关键数据的采集与监控,坚决防止风机倒塔事故发生。

  参观运营中心之后,夏忠前往安徽分公司听取总体工作汇报和审计整改专题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夏忠强调,一是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和集团公司“弯道超车”发展战略。处理好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把握好发展的节奏与方向;二是注重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开发项目的质量效益,把防范风险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发项目,防范投资决策、合作并购、安全质量、环保、土地、法律等各种风险;三是以本次审计为契机,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注重集团内部横向协调,借助内部设计、融资等平台,巩固公司在皖发展优势。

  29日,夏忠到阳关电源参观交流,就全球光伏市场情况、逆变器最新技术路线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考察沟通,并与阳光电源探讨更多领域的合作。考察期间,夏忠先后参观了阳光电源全球领先的光储逆变设备生产车间、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国内测试能力最强的10米法电波暗室,并详细了解了阳光电源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及产品在全球的应用情况。在交流环节中,夏忠对对阳光电源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理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阳光电源是全国最早研发和制造逆变器的企业,在逆变器研发应用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未来国家电投愿意与阳光电源发挥各自优势,在多能互补、分布式智慧能源、以及国内外新能源市场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努力为推动国家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和能源结构调整作出贡献。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电投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对供应商的评估考核等方面都走在发电企业的前列。阳光电源与国家电投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未来阳光电源将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科学设计,为国家电投提供最有竞争力的光伏逆变器和解决方案。相信未来双方将在光伏、风电和储能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创新,共同促进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中电国际平圩发电公司,夏忠实地查看了三期机组生产现场、技培中心,向现场一线员工、相关管理人员了解了机组运行、企业发展和培训工作等有关情况。在听取中电国际、平圩发电的工作汇报后,夏忠对中电国际积极推进效益提升和平圩发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立足平圩发电工作实际,夏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与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环保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在集团公司系统内发挥示范作用;二是继续做好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放大基础优势,深化对标管理,不断提高市场竞争、竞价和获利能力,巩固火电企业标杆的引领地位;三是持续提升管理能力。按照集团公司改革创新各项任务要求,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不断完善和优化技术、经营、文化和培训等机制,让企业始终保持青春的活力;四要抓住机遇,持续推进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发展,为集团公司“弯道超车”创造更大价值。

  30日,夏忠出席了集团公司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管理研讨会。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部、水电新能源部与安全质量环保部与17家二级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安全质量环保部通报一个时期以来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事件情况,中电国际、江西公司、云南国际、四川公司与五凌电力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夏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客观准确地分析查找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生产特点、难点和问题,必须从讲政治高度,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针对下一步工作,夏忠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转变对中小水电、新能源安全生产的错误认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与安全监督体系;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深入开展中小水电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中小水电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新能源项目接入生产运营中心的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强防震防台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建设与运维安全,注重完善技术标准和总结管理经验;积极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电站建设,用改革创新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中小水电、新能源管理投入;发挥好安全生产监督体系作用,提高服务能力。

  国家电投助理总经理兼水电与新能源部总经理李树雷,物资采购部、安徽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