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携手工商银行成功落地首单直投式市场化债转股
来源:作者:日期:17.12.13

  12月12日,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电投所属企业内蒙古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有限公司(简称"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增资扩股10亿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14日增资款到位后将用于偿还存量债务,标志着内蒙古地区、国家电投乃至央企首单债转股公司"直投式"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成功落地。

  该项债转股业务方案设计独特,在权益确认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和创新,与金融机构偏债性投资管理理念和机制磨合9个多月后,最终获得金融机构认可。这是国家电投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的首单业务,它的顺利推进意味着国家电投与银行债转股子公司业务合作进入实质阶段,也为未来市场化债转股业务起到市场引领作用。

  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是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简称"蒙东能源"),是国家重点建设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中蒙东(东北)基地煤矿之一,煤炭地质储量13.65亿吨,年生产能力1400万吨,是国家电投能源基地及蒙东能源产业链重要环节。截至2017年11月末,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总资产52.96亿元,所有者权益17.64亿元,2017年1-11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65亿元,净利润4.45亿元。

  本次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使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资产负债率由年初73%降低至55%,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暂时困难,为企业提供了长期发展资金,优化了融资结构,同时也为内蒙古公司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带来新契机。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