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2018年经营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日期:18.03.27

  3月22日至23日,国家电投2018年经营工作会在人才学院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目标,全面部署经营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国家电投经营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总资产突破万亿元,总装机规模达到1.28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45.14%,持续保持发电集团首位。光伏发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保持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规模。

  时家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经营工作成绩。对当前面临的经营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一是全球经济继续复苏,我国经济持续中高速增长,决定了电力、煤铝等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二是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防风险;三是集团公司差异化结构优势继续巩固,新能源的后发优势继续强化;四是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卓有成效的工作,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五是2017年电价调整带来的影响,以及国家“降成本”政策陆续出台,煤铝板块逐步走上了良性的轨道,有利于今年继续发力。

  针对完成2018年经营工作和经营目标,时家林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规模、数量向质量转移;二是要有不甘落后,跑赢大势,争第一的思想;三是不仅要重视生产而且要重视经营;四是开展对标,力争上游;五是存量上下功夫,提高效率;六是集团公司专业部门加强对二级单位的指导、管理、监督,各二级单位查找自身经营方面的问题、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改进和提高。

  时家林强调,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挖掘潜力,全面完成各项经营任务,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核电,各直管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41人参加了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