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2018年度水电防汛及大坝安全管理工作会召开
来源:作者:日期:18.04.04

  4月3日,国家电投2018年度水电防汛与大坝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出席会议并为国家电投大坝管理中心揭牌。

  在工作会议上,夏忠传达了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7年水电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并部署2018年水电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

  夏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公司在水电防洪度汛和大坝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了全年防洪度汛任务,成功抗御了全流域特大洪水和局地暴雨造成的超标准山洪,没有发生洪水灾害事故,没有发生水淹厂房事故。

  夏忠强调,水电防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刻理解认识水电防洪度汛和大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进一步强化水电防洪度汛和大坝安全责任意识。

  针对2018年防洪度汛和大坝安全的工作部署,夏忠提出了七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机构改革,主动对接,接受政府领导和监督;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防汛和大坝安全责任;三是要继续做好例行的防洪度汛工作;四是要强化防汛安全检查与整改落实;五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水电站水淹厂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六是要着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七是要继续抓好大坝安全管理工作。

  关于今年水电经营工作,夏忠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盯全年经营目标不放松,深挖潜力,降本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为此,他进一步指出,一要继续夯实水电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二要抢发电量,增加收益。三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质降本增效。四要继续推进水电集控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水电集控中心集约化作用。

  会议期间,夏忠为新成立的国家电投大坝管理中心揭牌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从高标准推进大坝管理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大坝安全管理监控信息系统建设,互相支持,积极配合,发挥好大坝管理中心的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集团公司水电站水淹厂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黄河公司、五凌电力、贵州金元、云南国际以及大坝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部、水电与新能源部以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共同讨论了水电防汛与大坝安全管理工作。

  集团公司助理总经理、水电与新能源部总经理李树雷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