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刘祥民调研宁夏能源铝业
来源:作者:日期:18.08.03

  8月1日至2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赴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刘祥民实地察看了宁夏能源铝业宁东区域、青铜峡区域电解铝和自备电厂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安全环保、生产经营、铝电直供等情况,并与生产一线员工交谈,宣讲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询问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绩效分配、现场管理等方面工作。

  刘祥民在听取宁夏能源铝业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对企业在铝电产业链、降本增效、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刘祥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宁夏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办好国有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扭亏脱困,在集团公司建设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奋斗征程中甩开膀子干出实效。二是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扭亏脱困方案。要勇做加法,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产品竞争能力;善做减法,细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用好乘法,积极开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敢做除法,坚持奖罚分明,提高劳动生产率。三是全面、深入、客观地分析企业遇到的挑战以及深层次原因,积极主动地向先进企业看齐,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对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负债率、加强对外合作等工作采取项目制方法,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抓落实。四是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发一线员工“比学赶帮超”的热情,营造干事创业、扭亏脱困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电力协同产业部,铝电公司、宁夏能源铝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