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海外平台公司资金工作协调例会
来源:作者:日期:18.10.30

  10月26日,国家电投海外平台公司资金工作协调例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资委关于央企境外投资风险的相关精神,对2019年海外平台公司的技改项目、绿地项目、市场开拓、已运营项目电费回收、管理融合等工作进行布置,并要求财资公司充分利用集团资信优势,坚持境外统一融资的理念,为成员单位提供短期资金融通和长期低成本融资的咨询与协同服务。海外公司、中电国际、上海电力和财资公司分别做专题汇报。

  针对各海外平台公司提出的共性问题,杨亚指出,集团公司计划与财务部要统筹协调并合理安排海外公司、财资中心的资本金,量力而行,既要合理补充资本金,也要加强境外各经营主体的债权还本付息、股权分红回流计划;要加快建立以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值)为基础的投资收益评价指标体系,以衡量不同行业、不同国别的项目风险与收益情况,更好地支撑投资决策。

  杨亚对2018年最后两个月的境外资金安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将已完成发行的8亿美元债券资金替换搭桥贷款与汇率掉期锁定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要落实国新国际资金到期按时提款工作;要提前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境外项目相关商誉问题。

  会议还邀请了中银国际知名专家介绍全球资本市场动态及利率、汇率变动趋势,指导集团公司境外业务的资金管理。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王树东、国际业务总监兼国际业务部主任刘占、资本市场总监关绮鸿,计划与财务部、资本运营部以及能源基金、海外平台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