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作者:梁军日期:18.10.31

  10月30日,国家电投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南方片区)在湖南长沙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强调,要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创造价值,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钱智民"三个一定要"的批示精神:党建工作一定要时刻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一定要把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好;一定要汇聚众智,把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维护好、发挥好。

  江毅对现场交流6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与会单位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国资委党委抓党建强党建的安排和部署,深入贯彻"三个一定要"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要求,聚焦党建质量提升,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着力完善"决策、组织、运行、监督、考核和队伍建设"六大党建工作体系,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实现新的跃升。

  江毅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七个着力"的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政治忠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着力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在推动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三要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构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体系,推进党组织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实施"大党建"考核。四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质量,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和"20字"好干部标准,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快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从严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的质量。五要着力加强"三基建设"。要下大力气建强基层组织,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六是要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七要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建设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顶层设计,优化集团公司级媒体体系,整合聚合集团公司系统的媒体宣传资源,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国家电投宣传思想工作的品牌影响力。

  江毅强调,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在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

  江毅对年底前集团公司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对接集团公司新战略,紧跟党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年中)扩大会和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花大气力抓好集团战略在本单位落地落实;二是各单位要对年度党建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中需整改的问题和党建工作要点所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和盘点,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对本单位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提早研究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五凌电力等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做现场交流,西藏公司等29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做书面交流。集团公司南方片区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集团公司总部党务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此前,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北方片区),国核电力院等3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