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方啸虎日期:18.11.20

  11月15日,国家电投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参会成果及经验,助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交易分团团长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进博会期间,国家电投交易分团组织150余人参加进博会,邀请10多家供应商参展和参加签约活动,主办和出席7场重大活动和其他一系列相关活动。集团公司和有关二级单位,共与14家境外供应商签署了18份合约,意向成交金额达人民币185.91亿元。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转载、传播和热议国家电投落实党中央部署、参加进博会、开展活动的盛况。会上,集团公司相关代表通报了参加首届进博会成果和有关工作情况,上海电力代表二级单位及展会保障单位作交流发言。


首届进博会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工作总结会议 摄/肖宏昊

  夏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自今年3月份启动筹备工作以来,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国资委、进口博览局的统一安排,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各项活动组织有力,保障到位,成果丰硕,用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在发言中,夏忠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参与筹备和组织工作的团队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国家战略,搭乘政策东风,"博览"识广,"博采"创新,利用好进博会这个窗口和平台,面向全球,谋划长远,架合作之桥助力集团公司战略目标落地。要系统研究"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关系,统筹内外,推动清洁低碳、国际化、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强化供应链管理,增进供采合作,有效联通全球市场,把供应链打造为价值链,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要把整合全球资源与拓展国际市场统筹起来,加大创新投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跨行业、跨领域合作,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协调发展。要把"产、学、研"三者统筹起来,更好地服务于集团公司"三商"战略定位。要立足当前,从严从实,进一步巩固进博会期间交易成果,加强与境外供应商合作。要总结提炼参会经验,查找不足,提早谋划、部署下届进博会,争取再创佳绩。

  国家电投物资采购总监兼物资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集团公司办公厅、党建部、科技与创新部、法律与企业管理部、国际业务部、物资管理部、核能安全与发展部、火电部、水电与新能源部、电力协同产业部及相关二级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