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调研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日期:19.01.24

  12月2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到揭阳市惠来县,调研国家电投揭阳900MW海上风电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陪同调研活动。

  马兴瑞详细了解了揭阳海上风电项目的规划选址、核准容量、装机技术、海洋环境影响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海上风电项目符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及要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在揭阳海域向国家电投多配置资源,形成区域内海上风电连片开发模式,释放规模化效应。同时鼓励国家电投扩大项目开发规模,加速推进揭阳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和配套运维中心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夏忠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国家电投高度重视粤东地区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将充分发挥国家电投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资金优势,联合国内外顶尖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利用好揭阳惠来海域优质海上风能资源,把揭阳海上风电项目打造成国家海上风电标杆工程,助力广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

  调研期间,夏忠一行还深入前詹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作业建设、基础桩制作等相关情况。

  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揭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李水华、叶牛平,国家电投集团水电新能源部、广东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撰稿:李宇晴 编辑:杜玉)

  

夏忠陪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国家电投揭阳900MW海上风电项目 摄/李宇晴

  【拓展阅读】

  1.国家电投揭阳浅水区靖海、神泉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揭阳神泉镇及靖海镇外部海域,共划分为揭阳神泉一40万千瓦、神泉二35万千瓦及靖海15万千瓦三个场址,三个场址同步开展建设,总投资约202.5亿元。

  2.揭阳深水区前詹一、惠来二17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规划的揭阳海上风电深水区场址内,共分为揭阳前詹一120万千瓦、揭阳惠来二50万千瓦两个场址,两个场址同步开展前期工作,总投资约350亿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