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携手推动绿色能源革命——国家电投与北汽集团、亿华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张肖玲日期:19.01.24

  1月23日,在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北汽福田、北京亿华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京津冀地区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达成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三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清洁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和示范应用推广、产业开发基金等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利用和氢能交通应用推广,推动氢能社会的建设。

国家电投与北汽集团、亿华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张肖玲

  时家林指出,国家电投一直以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清洁能源、绿色发展,2018年清洁能源占比超过49%。三方合作基础良好,优势互补,将切实推动中国绿色能源革命的步伐,加速清洁能源时代的到来。未来,合作三方要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把握绿色能源革命潮流,将绿色能源革命推向新高度。

  三方一致认为,当前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受到国家各部委及北京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2019年将迎来氢能和燃料电池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此次战略合作是三方强强联合,打造氢能产业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电投发展部、创新部及氢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