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科幻作家走进国家电投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韩品品日期:19.04.15

  4月10日至12日,"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第一站活动--科幻作家走进国家电投"脑洞电厂"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环球网、果壳、未来事务管理局、微博共同发起,国家电投承办。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郭宏波代表集团公司出席启动仪式并路演。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副局长张爱萍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取得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把当前"科幻热"融入到国企舆论引导工作之中,实现网上正能量传播理念、内容、形式等方面创新,对于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国资国企社会美誉度,培育社会公众科学素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在发言中说道,"目前,国有企业正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直观感受国有企业的真实脉动,体验国家科技成就,以后能将更生动的中国元素、中国科技元素、中国企业元素融入到创作中,推出更多的世界一流的精品力作。"

  郭宏波在路演中表示:国家电投是"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活动的第一站,意义重大,这既是信任和肯定,更是期望和鞭策,国家电投将调动相关力量,全力配合好这次宣传联动工作,在网信办和国资委的指导下,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打响并打好这第一炮!

  作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核电、水电、火电、新能源资产的清洁能源企业,国家电投通过本次活动着重展示了致力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源大脑"--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并围绕"能源大脑",和9位科幻、科普作家及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等10家媒体一起近距离参观堪称世界奇迹的智慧能源展览项目,深入探究"国家智慧能源大脑"未来发展,亲身体验智慧水光互补项目,走进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期间对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与此同时,各位作家和记者将以科幻文学、漫画、视频、科普文章和新闻专题等多种手段,向公众展示国家电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智能化、信息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指示,不断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丰富我国智慧能源实践,扎实高效推进能源智慧信息平台建设,为能源智慧化提供的众多有益探索。

  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国家电投通过此次活动点燃了科幻作家们灵感的火花,让更多的媒体朋友关注并了解国家电投、了解智慧能源发展的现状和广阔前景,搭建了作家、记者和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平台,搭建了指导方、主办方、合作方、承办方的工作支持平台,助力央企发展、助力清洁能源和智慧能源的更好发展!

  据了解,国家电投将继续坚持开放、透明办企业理念,定期邀请公众亲身体验发电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背后的奋斗故事,并认真倾听各界意见建议,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出不懈努力。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