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度计划与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顾勤敏日期:19.04.30

  4月25日至26日,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度计划与财务工作会议,总结计划与财务管理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详细解读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总体目标与管理体系以及思想内涵与管理要求后,杨亚指出,过去的一年计划与财务工作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部署,为践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许多困难、需要化解的许多风险、需要改进和提高的许多指标,面对新时代发展战略对计划与财务管理提出的新要求,要建立以"实施战略、支持决策、创造价值、管控风险"为导向的计划与财务管理新体制。

  关于集团公司2019年计划与财务管理的重点工作,杨亚指出:一是发挥"计划统筹"核心职能,增强综合计划与投资计划协调功能;二是推动JYKJ管理体系执行和扭亏增盈管理目标两项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三是化解困难企业资金债务风险,开展债务优化、降杠杆、往来账款清理与供应链金融、税收筹划四类专项行动;四是组织开展管理报告信息系统、全球司库系统两项基础管理工程的建设。

  最后,杨亚要求,从事计划与财务管理工作的员工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出色的工作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广阔的业务视野、持续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职业修养,适应新形势下的管理要求。

  工作会上,集团公司资本部、审计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以《强化资本运营管理 助力一流企业建设》、《内外部审计揭示(关注)的主要财务问题》为题发言;中电国际、上海电力、江苏公司、黄河公司、内蒙古公司、河南公司、江西公司、贵州金元、上海核工院9家二级单位作专题发言。会议还特邀外部专家对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和海上风电平准化度电成本(LOCE)等管理工具进行专题培训、学习研讨。

  国家审计署审计一局副局长钱缨,集团公司总济师高光夫,办公厅、计财部、资本部、审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集团所属二级单位分管计划、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