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六个一"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苏晓毓日期: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电投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 "六个一"措施,切实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群众力量。

  一是提出一揽子关爱措施。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落实关心关爱员工五条措施的通知》,通过加强职工引领、精准关心帮扶、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正确发声、带头科学防控五条具体措施,将关心关爱员工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开展一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汇聚职工智慧力量,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截至目前,共征集总部员工合理化建议9条,内容涵盖科学防疫、基层减负、员工关心关爱等方面,其中一些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已经被采纳并实施。三是组织一次捐款行动。集团公司动员系统广大职工自愿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目前,共收到集团系统3万多名职工爱心捐款500余万元。部分单位已将职工个人捐款通过地方政府或工会组织进行了捐赠。四是开展一轮专访。集团公司群团部组织专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总部离退休人员进行走访,了解具体情况,针对老同志提出的诉求会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同时,设立集团热线电话,跟踪在防疫一线工作的职工家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真正将集团公司党组的关爱落到实处。五是发送一封温馨提示信。结合弹性工作实际,集团公司倡导员工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状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做到"抗击疫情、推动工作"两不误。六是成立一支战疫突击队。集团公司系统各级群团组织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组建100多支抗疫职工(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目前,下发各类倡议书和慰问信63封,参加防疫志愿者3386人,抢修机组设备1873台,消除设备缺陷7297条,制作微信公众号、视频和图片等宣传资料248篇。

  集团公司"六个一"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出群团组织先锋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引导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敢担当善成事、尊制度守规矩、带队伍作表率,引领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出新时代国家电投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