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刘明胜见证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中国重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冯清毅日期:20.06.29

  6月11日上午,在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的见证下,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明胜表示,自主研制重型燃气轮机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具有重要意义。重燃项目在临港各项工作得到快速推进,中国重燃提出的总部基地、研发创新基地、试验验证基地的总体构想,已形成良好布局,有利于人才聚集和产业升级。国家电投将在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成好重燃专项,为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朱芝松表示,重型燃气轮机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能源动力装备领域的最高端产品,临港新片区将全力协同中国重燃做好工作,加强服务、加快供地,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打造燃气轮机产业创新基地。

  据悉,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试验验证基地拟选址于临港新片区前沿装备制造区域,试验台区域规划建设6个试验台及相关配套设施,试验电站区域规划建设2台试验机组和2台保障机组。

  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化委、临港集团,集团公司创新部,中国重燃、上海成套院、上海电力股份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