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罗捷、黄世涛日期:20.07.29

  7月28日,国家电投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的陪同下考察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科学城新经济产业园,调研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并共同为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

  梁武湖向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投积极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发起组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打造国内首个国家级“网源荷储”协同研究中心,他希望,做实研究院,做活研究院,做优研究院。省能源局将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国家电投在川发展,积极推动各项重大工程落地。

  王树东表示,四川是国家电投重点发展区域。实施国家电投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将以清洁能源“主干”引领带动,实现成都、天府新区、甘孜、阿坝、凉山“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是国家电投首个签约的国家级新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得益于天府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天府新区加快智慧公园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经四川省发改委、能源局批复成立,不仅是集团公司的重要研究平台,而且作为四川省能源研究智囊机构,实体化运作,承担四川省等西南省区政策规划咨询、战略研究工作。

  集团公司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组组长胡建东、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冠文,集团公司战略部、创新部、产业中心及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