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参加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举办的2020年第十八届中外企业文化峰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日期:20.11.19

  2020年11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总结十三五·企业文化落地路径与方法,规划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方向与重点——中外企业文化2020峰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数字经济新高地——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总结十三五·企业文化落地路径与方法,规划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方向与重点”,核心关键词是“落地”。

  峰会期间,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北京大学李伯重教授、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经验与启示”“企业文化与区域文化的相互作用”“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的若干思考”和“‘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方向与任务”做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文化实践创新”“‘十三五’企业文化落地路径与方法”“专项文化建设”“国外企业文化建设方法借鉴”等热点专题分别展开综合报告、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其中,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总监、党建部(党组办)主任荆玉成代表国家电投作主旨发言,分享国家电投多年来企业文化实践的落地方法和成功经验。

  此外,峰会上表彰了一批“十三五”期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集团公司所属山东院、国核示范荣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典范组织”,中国电力、江苏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等多家单位荣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集团内多名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者荣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本次共有1000余家单位参加评选,荣誉的获得充分证明了集团公司多年来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在“和文化”统领下,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不断强化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以文化推动企业发展,以文化凝聚团队力量,为员工打造温馨、舒适、和谐的文化氛围,为推动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有关部委领导、浙江省领导、地方社团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石油、化工、煤炭、电力、冶金、军工、建筑、医药、金融等十多个行业的61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峰会。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