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祖斌为集团公司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授课

2021.07.15 国家电投大学

  7月13日下午,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国家电投党校校长祖斌以“企业文化的力量”为题,围绕战略与文化的关系、如何理解企业文化、如何建设企业文化、党的领导与国企文化的关系、精神与文化的关系以及国家电投企业文化建设六个方面,为集团公司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授课。

  祖斌指出,党的领导与国企文化建设密不可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企业文化是企业知行合一的外在表现,应随企业发展不断创新;战略与文化是引领和保障的关系,优秀的企业文化有利于制定克敌制胜的企业战略,而企业战略的落地落实又要以文化统一意志、凝聚力量。集团公司目前正在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将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企业核心价值观、行为公约等问题的讨论,鼓励集团公司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深入思考,为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更好落地贡献智慧。

  祖斌强调,年轻干部是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的实施者和见证者,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做到知行合一,成为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更好推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行稳致远。国家电投要以强大的企业文化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担当国家使命,承担国家战略任务,推动“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