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徐树彪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调研贵州金元

2021.07.17 贵州金元

  7月11日至13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在贵阳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到贵州金元调研。

  7月12日,由外交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在贵州金元,徐树彪详细了解了贵州金元“十四五”战略部署、转型发展、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建设、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徐树彪强调,一要紧盯国家政策,安排专人开展政策研究,争取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二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三年方案,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做好各级经营业绩指标分解。三要提前谋划煤电转型,在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上,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及举措。

  同时,徐树彪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力推进新能源跨区域发展,强化区域单位统筹协调。二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三是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取优质项目,要确保项目合规性、经济性。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集团公司战略部、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