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参与全国碳市场首批交易

2021.07.19 国家电投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上线交易,启动仪式按照“一主两副”的总体架构,在北京、湖北和上海同时举办。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仪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在分会场参加。

  交易首日,国家电投作为参与全国首批交易的十家能源集团之一,共成交60余笔,成交量25万吨,成交额超过1200万元,成交均价约51元/吨。

  发电行业是首个纳入全国碳市场的行业,目前共纳入重点排放单位超过2000家。根据生态环境部测算,纳入首批碳市场的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这意味着我国碳市场从开市起就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市场,将成为全球气候行动的重要一步。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明胜出席湖北分会场举办的首届3060国际会议并作为央企代表致辞。陈西在上海分会场领取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为国家电投颁发的“全国碳市场上线首日交易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