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徐树彪到黄河公司讲专题党课

2021.07.19 黄河公司 张婧

  7月15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到黄河公司,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国家电投事业发展强大动力的主题,为黄河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在宁各单位负责人讲授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推动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产业新高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树彪同志的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聚焦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回望新中国电力行业辉煌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四个方面,号召黄河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青海难得历史发展机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前辈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家电投在新时代取得更加辉煌成绩的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价值。

  徐树彪强调,要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国家电投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徐树彪指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电力工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这期间,国家电投作为中央企业、共和国的长子,从黄河龙头电站到世界级光伏企业,从黄浦江畔杨树浦到淮河岸边平圩镇、再到祖国北境霍林河,从国之光荣到“国和一号”,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敢打硬仗、敢于奋斗、敢于创新,刻录出了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红色基因。

  徐树彪指出,黄河连续20年不断流,为世界江河治理与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中国范例”,黄河公司也成为引领光伏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开发与运营商,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徐树彪强调,低碳发展是国际社会的主流认识,中国“3060”目标展现大国担当。黄河公司要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难得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新的赶考精神,在“十四五”期间和“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规划、有序建设、统一运营”黄河上游水电、抽蓄及梯级储能工厂,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出“国家电投特色方案”。

  徐树彪要求,黄河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真抓实干的时代担当,锐意进取、持续奋斗,确保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确保清洁能源高地建设务期必成。

  会后,徐树彪同黄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光伏产业创新中心领导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