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维义调研黑龙江分公司

2021.07.26 罗冠宇

  7月22日至23日,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一行到黑龙江分公司调研并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陈维义现场踏勘了佳木斯清洁能源智慧供热示范项目厂址,实地调研了核能供热项目筹备处,参观了哈尔滨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听取了黑龙江分公司总体概况、发展历程、主要成果、“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汇报。

  他指出,黑龙江分公司自2019年接受集团公司党组政治巡视以来,在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大监督体系构筑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已经逐渐由一个初创型企业成长为较为成熟的二级单位。希望黑龙江分公司能够把握时代机遇,再谱一曲清洁能源智慧供热与新能源多模式发展“两翼齐飞”的奋斗者之歌,在“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的任务中再创佳绩。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维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等内容,真学、真信、真用,将政治建设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和每名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

  二是要发挥生产力全要素作用,不断优化生产力要素组织方式,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全面认识和理解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这七大生产力要素,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打好“三副牌”,以改革为动力深化企业管理,不断实现降本增效,在做大体量的同时控制和规避风险。在新能源多模式发展的同时,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智慧供热这扇窗,抓住“双碳”目标的有利契机,以“三不”精神推动新能源和核能供热两翼齐飞。

  三是要落实好党内监督“两个责任”,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员工队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战略性举措,必须全面学习领会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据此印发的《实施意见》,制定好实施方案。党委要扛起监督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互相监督并落实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纪委要发挥监督专责机构作用,各部门应当参照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培养有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的员工队伍。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梁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