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卢纯、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廷、聂晓夫赴四川、西藏调研

2021.07.27 国家电投 刘济中

  7月19日-23日,集团公司董事卢纯、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廷、聂晓夫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西藏,调研了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西藏分公司,听取了集团公司在川藏区域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专题汇报,实地考察了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整体工作及拉萨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等情况。

  7月20日在成都,集团公司董事一行听取了四川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西南能源研究院筹建、发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董事们认为,四川是中国的能源大省、经济大省,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和支撑点。四川公司和西南能源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努力提升自身战略定位,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在抓好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清洁能源基地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分布式光伏发展,推进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董事们强调,四川公司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在川重大项目取得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三新”产业,不断提高资本运营能力和发展质量;西南能源研究院要做好集团公司在川发展战略规划的承接与落实,融入集团公司战略研究工作体系,全力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川落地。

  7月23日在拉萨,集团公司董事听取了西藏分公司关于经营管理、在藏发展规划及法人治理等情况的工作报告。董事们对于西藏分公司干部职工扎根西藏高原,积极克服人员少、环境艰苦、发展任务艰巨等情况,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给予高度认可。董事们指出,西藏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在藏区域统筹单位,要把在藏发展上升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大局的层面。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考察时强调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相关要求,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深化在藏产业布局,探索开发具有西藏特色的清洁能源产业道路。同时加快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制定建设美丽西藏的国家电投解决方案。

  调研期间,董事一行还就四川公司、西藏分公司在川藏区域新能源的战略定位与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了务虚研讨。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法人治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西藏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