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2021年巡视整改“回头看”完成反馈

2021.09.10 党组巡视办

  根据国家电投党组部署,2021年巡视整改“回头看”向12家二级单位党委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次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各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6日,国家电投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集中反馈会议。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回头看”总体情况及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6日至9日,6个巡视组分别向12家二级单位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国家电投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巡视的关键环节,从细从严落实整改工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了“双移交、双监督”机制,统筹整改监督资源,下大力气推动巡视发现问题全面深入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被巡视单位党委对巡视整改重视还不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举一反三不够。对照“两个清单”自查自纠敷衍应付,“零容忍”清单发布后低级原则性问题仍有发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创新推动区域化专业化发展、打好“三副牌”、构筑新跑道、创造新价值等重大举措不够有力,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力度还不够,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不足,基础管理工作还有待加强。对巡察工作重视还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对政治巡察理解把握不够精准,巡察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巡察质量和效果有待提高。

  反馈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委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对照结合起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电投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2035一流战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剖析根源,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党委书记要承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和人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履责情况的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集团公司纪检组、被巡视单位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