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祖斌调研广西公司、山东院、山东分公司

2021.09.18 综合报道 陈铮雪 徐倩月 刘昊 王涛

  9月14日至16日,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先后到广西公司、山东院、山东分公司调研。

  调研广西公司期间,祖斌深入长洲水利枢纽鱼道、船闸、厂房等实地调研,并听取广西公司工作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祖斌强调,要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带来的机遇挑战,感知变化、适应变化、引领变化,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要与核电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国家电投在桂优势。要将各项生态环保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进一步细化“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四个千亿”目标任务,助力国家电投在桂各项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调研山东院期间,祖斌参观了山东省能源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中心,观看了能源大数据信息平台演示,参观了山东院企业展览馆,并到机务一支部调研党建工作成果。关于下一步工作,祖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在中国“3060”目标背景下,依靠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紧跟市场变化、紧跟政策变化、紧跟技术前沿、紧跟国家电投战略部署,积极主动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提升专业化水平。认真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对照国资委部署7个重点方面任务找差距、促提升,把党建工作推向新台阶。

  调研山东分公司期间,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祖斌指出,要顺应激烈市场竞争,发展要从跑到拼转变。要依托党建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区域统筹协调作用。抓好自身党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塑造人才成长良好环境。

  国家电投核能部,广西公司、山东院、山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