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西出席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和“央企入滇”活动

2021.09.23 国家电投 综合报道

  9月17日至18日,国家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参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和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

  9月17日,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国资央企援藏工作进行总结和进一步安排。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致辞。陈西代表国家电投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电投将通过“电力援藏、投资建藏、人才强藏、教育兴藏”,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会前,陈西向国务院国资委、西藏自治区领导介绍了国家电投援藏情况及“十四五”在藏发展规划。在藏期间,陈西还看望了西藏分公司本部干部职工,听取了西藏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并到该公司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调研。

  9月18日,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启动新一轮“央企入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期间,云南省人民政府与20户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陈西代表国家电投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国家电投与云南省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融入和服务云南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五新”理念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张牌”新优势,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生态文明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服务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在滇期间,陈西还会见了云南省能源局副局长乔国兴,双方就国家电投下一步在滇清洁能源投资发展交换了意见。

  国家电投发展部,云南国际、西藏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