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专题会议

2021.09.26 安环部 贺鑫

  9月24日,国家电投集团三季度安全环保专题会议在贵州习水召开,国家电投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胜指出,集团公司今年安全环保形势不容乐观,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依法治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狠抓传统领域和"三新"领域风险辨识管控;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高度重视新能源项目开发过程中的生态环保问题,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做好节能和碳排放管理。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近期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国家电投在行动"视频;四家二级单位分别就三季度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经验反馈;五家二级单位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良好实践作经验交流;安环部通报了集团公司生态环保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事故事件追责情况。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卢洪早,核能部、安环部、产业中心和46家生产型二级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